亚洲欧美日韩在线专区,日韩欧美一区二区视频,99亚洲精品中字,久草宗合在线观看,日韩人妻一区二区视频,国产尤物一区二区三区,欧美人人色视频,日韩欧美78,老王福利3

生態(tài)養(yǎng)殖熱線和微信13277883322

多吃發(fā)酵食品(動物吃部分發(fā)酵飼料),有助于減少體內炎癥

2021-09-14 08:29:45      點擊:

來源:生命時報

陳林烽 編譯

炎癥是人體免疫系統(tǒng)的正常反應,是身體對外來刺激的一種防御手段。但炎癥反應長期過高,不但損害健康,還可能增加心腦血管病風險。美國《細胞》雜志刊登一項最新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富含發(fā)酵食品的飲食有助于減少體內炎癥,改善腸道菌群多樣性。

美國斯坦福大學醫(yī)學院微生物學和免疫學副教授賈斯汀·桑德伯格博士及研究小組對比了富含膳食纖維的飲食和富含發(fā)酵食品的飲食對增加腸道菌群多樣性、降低炎癥和預防慢性病的具體影響。研究人員將參試者隨機分為兩組,一組食用水果、全谷食物、豆類、蔬菜、堅果和植物種子等高纖維食物,另一組食用發(fā)酵食品。結果顯示,食用發(fā)酵食品的參試者腸道菌群多樣性增強,對4種免疫細胞的活化程度降低,包括白細胞介素6在內的集中炎癥蛋白水平也明顯降低。在類風濕、紅斑狼瘡、強直性脊柱炎和腸易激等慢性炎癥性疾病患者中,白細胞介素6水平明顯升高。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發(fā)酵食品吃得越多,抗炎效果越明顯。

桑德伯格博士表示,最新研究結果表明,簡單的飲食改變有助于抗擊炎癥,增強免疫力,發(fā)酵食品的這些保健功效甚至比高纖維飲食更好。在各種發(fā)酵食品中,酸奶的作用最強。多吃酸奶、豆豉等發(fā)酵食品,常喝紅茶等發(fā)酵茶,可改善腸道菌群多樣性,減少體內炎癥,進而降低與炎癥密切相關的2型糖尿病、類風濕和慢性壓力等疾病風險。需要提醒的是,吃了味噌、泡菜等含鹽量較高的發(fā)酵食品要少吃其他高鹽食物。▲


微生物知識微生物專業(yè)知識微生物試驗報告與運用益生菌與人體健康
最新資訊
關閉
關閉
加微信好友咨詢
技術QQ客服
點擊這里給我發(fā)消息
淘寶旺旺客服
微信公眾號和客服
鹤峰县| 综艺| 温泉县| 辉县市| 绥中县| 青田县| 苏尼特右旗| 绵竹市| 陕西省| 罗田县| 陕西省| 武夷山市| 乌兰浩特市| 鹤山市| 宜城市| 南康市| 隆昌县| 洛浦县| 望江县| 忻城县| 鄄城县| 清流县| 阿拉善右旗| 右玉县| 宝山区| 浦东新区| 彭阳县| 瑞丽市| 香格里拉县| 通化县| 外汇| 阳信县| 宜兰县| 吕梁市| 柯坪县| 慈利县| 郯城县| 盘锦市| 光山县| 天峻县| 西峡县|